|
|
食物抗岁月侵袭的魔力,要远比那些瓶瓶罐罐里价值不菲的化妆品和保健品来得更省事、更有效。/ j0 Q9 a. s9 a$ S# @2 B/ w9 q
在此推荐11种抗衰老最佳食物,除了让味蕾兴奋外,更能为你带来苗条的体型、年轻的心脏、非凡的免疫力、愉悦的心情吃出真正的无龄女人。5 A5 T4 E6 q# ~
新鲜乳酪, t" P7 `; t1 {3 E) U
呵护关键词:抢救记忆力8 p, z d1 J' N. v; f+ a1 [# W
明明还没到年龄,却容易丢三落四?如果你担心自己的记忆力大不如前,不妨吃一些新鲜的乳酪。新鲜乳酪所富含的亚油酸是促进记忆力的“万灵药”,它富含的微量元素锌有助于调节神经传递介质的合成,进而改善脑功能。由于乳酪钙含量高,它还是补钙强骨的美食之一。
+ @7 w' l2 V4 Q2 [( m食用妙计3 `2 w* s4 O0 E! B
为了能使你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得到充分发挥,除了乳酪外,还可以在饮食中加入一些健脑食物,如鸡蛋、牛奶、全麦面包、花生酱、青椒、花菜、猪肝、牡蛎等。此外,葡萄酒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它有助于激发神经细胞,每天一小杯葡萄酒,好处多多。
' D. l6 I2 V( ^% `9 u* n" v5 [# U) @/ _
金枪鱼# o# z$ |0 e6 F6 N
呵护关键词:PK脂肪
& h# F. I0 R6 b* {1 R0 j# h担心发胖,却又不想节食?那你只能挑选对的食物了,比如金枪鱼。金枪鱼是一种低糖、低脂肪、低热量的食品,但同时它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其他多种营养素,非常有益于女性减肥,同时口感也非常不错。此外,研究人员还透露,金枪鱼中还富含铁,这对于体内铁质不足的年轻女性而言,多食更加有益。
7 [3 W. Y$ g2 ? _8 L4 I9 E7 w食用妙计
# `1 u( h4 Q* o7 i F6 O金枪鱼被誉为蛋白质最佳来源,享用一份85克的金枪鱼,就能摄入20克蛋白质,而不用过于担心发胖,这比你从其他肉类中获取人体必需的蛋白质,无疑更有利于减肥成功。
, w% U. [3 v @) s
3 t( |# O9 d$ |, }5 P6 A蜂蜜
* \! o. e5 m; q" e9 a呵护关键词:净化血液, u4 w* Z. [, D
对于女人来说,早餐选择面包加蜂蜜,无疑是明智的。不过,你最好是用深颜色的蜂蜜,尽量不用浅颜色的。据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深色的蜂蜜是人体细胞最好的捍卫士,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且能保护细胞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净化血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
3 W# @; l3 K: T- O5 e; R食用妙计( T# h3 ]5 h. h2 j: ^
如果你喜欢在冬天进行户外跑步锻炼,那你更应多吃些蜂蜜。蜂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帮助锻炼者有效地维持血糖水平,毋庸置疑,在锻炼前和锻炼期间吃一勺蜂蜜,其功效绝对可以与巧克力媲美。
5 j0 V# P' `1 ], U5 r8 V& }
; d$ h- R2 S- V# Y! H' P9 h橙子
- R S9 g9 T& j2 T7 \呵护关键词:增强免疫力2 [5 o6 N* W7 {- j& l& i
在所有水果中,橙子所含的维生素C是最高的,比一般水果大约多30%以上。如果你想在冬天远离伤风感冒和流感的纠缠,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吃橙子,它被誉为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和抵御疾病的妙法,其作用不亚于感冒药。另外,它在保养皮肤方面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
5 h- K: }" e3 S食用妙计1 V) U- h s+ c0 F4 i+ S" [
一个橙子就能向人体提供75毫克的维生素C,如果你能保证每天吃1--2个橙子,那就能充分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日需量,而不用考虑从其他食物中摄取了。% J6 q2 X. [, U" N8 I
, F5 i, O& o1 U. h' I
绿菜花
5 u3 s1 }1 {: ]8 m5 f6 e& H呵护关键词:年轻心脏; K( X8 i% l- I
绿菜花中含有一种植物染剂,即黄酮醇,它具有增强体质和防癌的作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对34000名女性进行调查研究后证实,绿菜花所含的黄酮醇能很好地保护心脏,并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病率15%~20%,对绝经后容易患心肌梗塞的女性而言,无疑是个福音。不过,其他的生物黄酮醇,例如茶叶或苹果所含的生物黄酮醇,却没有这种特殊的防病效果。5 [1 @. e' a1 x
食用妙计
( {0 b& ~: j2 G7 A4 D除了绿菜花,核桃仁中所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也能有效地预防心肌梗塞,你每日最好能吃上12颗。此外,每日食用200克水果和蔬菜(约相当于两个苹果和一份蔬菜)的女性,其患心肌梗塞的风险大约能降低60% 。: g8 v# G8 t7 M" V
& h3 W9 s* r' V: e* f/ Y* f8 K v鸡蛋7 ~+ S+ U& h9 T. D
呵护关键词:呵护乳房
@' f# D8 F" v6 Y7 b: D E% x+ d鸡蛋具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这是美国乳腺癌研究专刊公布出的最新医学研究成果。他们声称,每日食用一个鸡蛋的年轻女性,其患乳腺癌的风险性将会下降18%。除了鸡蛋之外,植物脂肪和富含能促进肠蠕动的纤维素类食物也具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瑞典科学家还发现,黑麦片粥或黑麦糊也具有同样的功效。这是因为黑麦粒的外壳中含有一种称之为特殊的物质,它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 E' S* e+ k2 H( |" R" x3 @9 Q食用妙计; M2 L3 f* c2 f
每天早晨吃上一个水煮鸡蛋就能大大降低患乳腺癌地风险性,何乐而不为?黑麦糊和黑麦面包也应成为女性早餐的首选,除了能呵护乳房,还具有预防便秘、减轻体重的功效。
( k4 j5 k( ~3 t8 W
" u7 w% F. \1 f [. Y5 E燕麦片
* L: A" y- P+ a2 A呵护关键词:降低胆固醇
; s1 d; X" h* ]$ U( ?燕麦颗粒浑身是宝,几乎包含人体所需的全部强力营养成分,比如植物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 B2、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铁、锌等微量元素,它能为你的骨骼和牙齿补钙,并使你整天精神饱满。尤其是当你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时,更应该在早餐时选择燕麦片,因为美国临床营养学家的研究证实,不分男女,只要每天吃一碗燕麦糊或燕麦粥,就能将高胆固醇水平降低10%以上,并使心肌梗塞病的发病率降低20%。倘若你选择的是内含水果、胡核仁、葡萄干、牛奶等混合的麦片糊,则能使心肌梗塞病的发病率降低50%。
- N. U1 D: Y# H+ x2 E2 ~2 B食用妙计
0 P: t8 J4 x u* k8 c6 s6 T在国外,燕麦片被誉为最受女性青睐的健康食品,燕麦片多在早餐食用。其制作方法如下:4汤匙燕麦片、2汤匙葵瓜子仁、2汤匙葡萄糖、1/2个香蕉、1/2个苹果、4小块杏干、200毫升牛奶或酸牛奶。水果切成小块,盛放在碗中与其他配料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P* C I: O6 @& Q7 O8 g; S, s
$ n& u1 g' ?: d- A* j/ p' g花生酱
- r4 V5 H7 `2 h: O呵护关键词:永葆青春. o* H1 U1 f8 `3 V6 c
或许花生酱不是人人都爱吃,不过,因为富含维生素E,所以它强大的抗氧化功能不容忽视,常吃能帮助女性抵抗岁月的侵袭。此外,花生酱还被誉为最佳能量食品,在体育运动比赛前2小时,运动员如果能吃上一片涂有2茶匙花生酱的面包,其所含的“好的”单式非饱和脂肪酸就能帮他持续地保持饱腹感,并向身体提供缓慢释放的碳水化合物,使之保持良好的体力和状态。5 r: F9 O3 `$ g* N. |7 u+ k# H
食用妙计
; C8 e, f& J, i3 }+ p# G0 M花生酱的功效还不仅限于此,最新医学研究表明,花生酱与其他坚果(如核桃、榛子)一起食用,就能使女性大大降低患糖尿病(类型2)的风险性。: \3 i2 b) m3 t. n+ ]
. n6 G6 V0 h3 q咖啡
( H9 {2 S% n0 Z0 @( U9 E5 Y呵护关键词:食物催情
- Y4 o; q; @, S ^& N如果你正为性趣日渐消退而苦恼的话,不妨试一试咖啡的催情效果。当然,咖啡在提高人的注意力、消除紧张情绪、预防早老性痴呆和帕金森症方面,作用也不容忽视。除此之外,它还能提高止痛片40%的效力。对咖啡因的反应因人而异,每个人应找出自己喝咖啡的最高限量。但一般来说,一天喝3杯为宜。
% h8 i# t& x; b7 G' v: C食用妙计
3 z1 U' l+ Y7 U' p7 W# b1 F咖啡易使人体钙流失,但如果喝添加了牛奶或伴侣的咖啡,就能有效防止钙的流失。咖啡对皮肤也有害,因此,喝一杯咖啡之后,应喝1—2杯水。& L! K0 ?, J9 ~& g* {9 x) a
巧克力$ T# c: Y1 A) Z h' f% d- p
呵护关键词:走出情绪低谷& r# Z, u- k2 T& ~5 H6 n
漫长的冬季,情绪总是抑郁不快?来块巧克力吧,阴霾的心情就会好多了。因为巧克力具有消除抑郁心绪的奇效:巧克力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在人的大脑中释放幸福激素和内啡肽,让人精神愉悦,而且巧克力中还含有一种物质苯(基)乙胺,其抗抑郁的功效早已被科学家们所证实。
9 m. d4 \ b) j6 ?% s* ~- k食用妙计4 j+ _4 E s) d' F2 Q4 Q( ]
西方国家正流行一种新的节制饮食疗法:巧克力节制饮食疗法。只要你身体力行两星期,无论是体重还是血压,都有下降。但先决条件是:巧克力所含的可可含量至少达70%。
" H6 j6 i: X. _" c V
" P) _( @. k% Z5 v4 v美国大杏仁
0 p7 w- K" Q2 q1 w呵护关键词:保持体形9 j- \: k, h& Z8 B5 Y+ I* q
过去,人们经常把食物的脂肪含量与体重增加画上等号,而美国大杏仁刚好能证明这一误区。研究显示,在每天的膳食中加一把美国大杏仁不仅不会使体重增加,相反,还能帮助女性减肥。这是因为,首先,食用美国大杏仁等坚果会让人产生明显的饱腹感,饭前吃一小把,可减少对于其他高热食品的摄入;其次,大杏仁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脂肪吸收率,食用大杏仁并不会摄入营养标签上标明的那么多热量,所以不会导致体重增加。另外,一些研究还表明,每周食用美国大杏仁5次以上的女性,身体质量指数(BMI)在所有成年人中最低。 $ J2 u% q# E7 [; P
食用妙计:' k8 O1 P% c0 Q8 T
美国大杏仁确实是一种容易填饱肚子的轻松小食品。一把大杏仁(约23粒),大约28克,含有160卡路里,同时富含类黄酮抗氧化剂,同时也是维生素E和矿物质镁的极好来源。女性可以将它当作一种健康的零食,尤其适合在餐前食用。 |
|